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钟管镇纪委“三督并举”全力助推重点工作

来源:德清县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7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当前全镇各项重点工作,钟管镇纪委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联合监督等方式,加强对土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提升、三改一拆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压实压紧镇村干部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一是靠前监督,稳妥推进土地整治。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多次实地督促指导,全力以赴推进问题解决,通过突击检查、提醒谈话、约谈督促等多种形式,对执行力不强、责任意识淡薄等问题进行检查,着力推动工作作风改善;对工作进度偏慢、推进存在困难的村进行挂牌督战,要求定期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目前钟管镇已经初步形成南片以干山村为主,北片以新联村、审塘村为主的跨村集聚项目,确保今后实现9个村的整村集聚,力争2-3年内新增耕地3至5千亩左右。

二是跟进监督,纵深推进环境提升通过落实村社干部“每天劳动一小时”、机关干部“周六固定下村服务日”与“人人都是保洁员”“人居环境走看赛”这四大机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将环境整治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全镇每一个角落。镇纪委牵头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方位、经常性督导检查,深入村组一线督查各村环境整治是否扎实有效,整治效果是否明显。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限期落实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三是联合监督,有力推进三改一拆。紧盯拆除公平公正、资金使用规范、违建管控到位等情况镇纪委通过联合村镇规划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国土、环保、消防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采取随机抽查直奔点位的方式,加大问题曝光、责任追究工作力度形成“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问效问责”的监督检查工作流程加大对控新、拆后利用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促进作风提升、责任落地。近期通过联合监督对辖区企业内部消防通道处4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彻底拆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