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举报 > 曝光台

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被通报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4

为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效,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近期湖州、舟山、丽水缙云通报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01

安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杭垓国土中心所副所长龚荣生,杭垓镇高村村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胡友春在失地农民保险名额分配工作中不认真履职问题。

2018年4月,高村村因县道麻黄线改造提升工程土地征用而申报失地农民保险,安吉某测绘有限公司受高村村委托对高村村顾村一村民小组至顾村四村民小组被征地面积进行测量,但图纸上标注的四个村民组征地面积与实际不符。龚荣生和胡友春不认真履职,对征地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导致相关村民组失地农民保险名额分配与实际失地情况不符,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龚荣生、胡友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02

舟山市定海区双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良军为亲属谋取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指标问题。

2012年2月,夏良军在担任原岑港镇总工会主席期间,在其父母不符合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参保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父母办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2020年3月,夏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取得的资金已退缴。

03

缙云县壶镇镇上东岸村党支部书记卢银山优亲厚友、违规申报领取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资金问题。

2014年和2015年,卢银山在担任上东岸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本人及其母亲胡仙妹两户申报领取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资金共计14500元。2020年3月,卢银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资金予以追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