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动员会召开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9日下午,德清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县"聚力三进三服务 五个先行开新局"行动动员大会、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奋力推进德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县动员部署会精神。纪检监察系统要高站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好核心要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非凡历程中不断汲取开拓进取、继往开来的智慧和力量;筑牢政治忠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政治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印发《德清县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办法》,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更好展现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打造全面过硬、全方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对今年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主要是十个方面。一是强化"三看""三力",做实政治监督;二是更加注重把握日常监督的目标和机制;三是坚持综合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四是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五是加大力度整体推进清廉德清建设;六是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深化基层治理;七是大力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八是进一步规范"亲清"政商关系;九是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和规范化水平;十是以数字化赋能改革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拿出实招、干出实效,把县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和省市县"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对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作了解读,通报了纪检监察系统2020年度各项考评考核结果,部分纪检监察组织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