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县纪委县监委专项整治“六型干部”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深入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作风状态大提升”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能力、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启动实施“护航‘六大计划’ 开展‘六大整治’”专项行动。

2月14日,印发《关于在推动干部作风状态大提升活动中开展“六大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围绕“六大问题”,重点聚焦“两面型”“三拍型”“打盹型”“秀唱型”“梗阻型”“享乐型”等“六型干部”具体表现形式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思想观念上的问题表现找准、形式说清、原因分析透彻,明确方向抓整改提升。

截至3月底,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查找“六型干部”问题204条,制订整改措施318个。

 

“六型干部”是什么?

(一)“两面型”干部
  突出表现为说一套做一套,阳奉阴违,贯彻上级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不讲规矩;对“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虚假整改;杜撰、散布不实消息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二)“三拍型”干部
  突出表现为搞“一言堂”,工作脱离实际,乱决策,出了问题不解决、不报告;对重要政策、会议、宣传口径等未落实审核把关机制;匿(冒)名诬告他人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三)“打盹型”干部
  突出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遇事装聋作哑,四平八稳半躺平;工作效率低下、出工不出力,对群众反映问题无动于衷;在推进中心工作过程中消极应付不尽责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四)“秀唱型”干部
  突出表现为华而不实,喊口号、装样子;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落实工作重“形”不重“效”、重“痕”不重“绩”,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五)“梗阻型”干部
  突出表现为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新官不理旧账,新人不理旧事;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乱作为;对群众合理诉求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对历史遗留问题推诿扯皮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六)“享乐型”干部
  突出表现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健身活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利用公共资源谋取私利等干部工作作风问题。

 

县纪委县监委将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针对“六型干部”自查自纠“零报告”单位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整改、“七张问题清单”整改、疫情防控、“四比一争”亮牌等重点领域,着力查纠是否存在制度落实不力、整改举措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拓宽问题来源,持续完善信访举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网络舆情、监督检查、廉情信息员“五位一体”的问题线索报送平台,拓宽“六型干部”问题反映来源,加快问题线索处理速度;进一步突出问题整改,对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六大问题”或“六型干部”的,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监督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适时组织对“六型干部”分类通报曝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