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纪委部署要求,1117日下午,德清县纪委县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居晓华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要激发学习热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要求,围绕县委关于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的时间节点、目标要求,通过认真组织学习传达、精心组织干部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做好调查研究等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迅速形成有步骤、有声势、有重点、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要坚持知行合一,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在强化思想指引上形成新自觉、在加强政治监督上彰显新作为、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上呈现新气象、在推动清廉德清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实现新提升,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为打造改革创新高地 品质生活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要加强组织领导,争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处。要强化工作统筹,把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与年初中央纪委全会,省市县纪委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盘点梳理,查漏补缺、逐项销号,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王卉同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