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5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云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长效整治顽瘴痼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云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重要意义。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始终筑牢政治忠诚。要进一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磨砺本领、锤炼担当,做到实干争先、勇立潮头,更好履行纪检监察工作使命任务,推动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县域清廉建设高地。

要准确把握重点,切实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质效。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对涉及重点人重点事、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的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对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彻查严处。要全面排摸多发性、顽固性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逐项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做到问题整治深入彻底。要聚焦检视整治实效,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通过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健全工作体系,确保教育整顿规范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保证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要因地制宜、靶向发力,针对性进行分层分类指导,防止搞“一刀切”。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抓统筹、统筹抓,把教育整顿与“提高执行力、增强创新力”专项活动结合融合,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融合,与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结合融合,协同推进、互促共进。

会上,王云香同志分别与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居晓华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国企纪委、委机关各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