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中共德清县委关于十四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址 发布时间:2020-12-2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7日至6月1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德清县开展了巡视。2020年7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德清县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德清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整改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准整改要求。县委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省委第五巡视组情况反馈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巡视反馈会精神,并研究启动整改落实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议专题讨论确定《中共德清县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的具体要求。县委召开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集中开展整改行动。召开县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本质及内在成因,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县委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和县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常委同志为组员的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整改工作落实推进。按照县委书记领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形式,逐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对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制定出115条整改措施。按照责任制、项目化、时间表的要求,细化明确具体措施的牵头单位和整改时限,制定《中共德清县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责任清单》,下发《整改交办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县委坚持把抓会商、抓督查、抓攻坚贯穿整改全过程。县委派出专项督促检查组,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承办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走访督查,推动各项整改举措按计划推进。县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集中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结合整改进展及时明确新要求,对部分推进不快、成效不明显的整改举措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整改实效。

  巡视反馈后,对省委巡视组巡视期间移交的63件信访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和集中办理,目前已办结63件,办结率100%。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办结117件,办结率为91.4%。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32件,了结44件,给予党纪处分22人(党内警告16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开除党籍并开除公职2人);政务处分4人(政务警告4人);组织处理43人;诫勉10人,教育提醒85人;新制定制度35项,修改完善制度21项;收回清退违规资金90.86万元,挽回其他经济损失486.35万元。

  一、关于“守护‘绿水青山’还有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有效管控空气质量。一是组织召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德清推进大会,系统谋划美丽德清建设的目标图景与特色标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落实责任。二是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实施工地扬尘“综合查一次”专项整治,累计巡查项目148个次;将29个行业242家重点企业纳入“重点涉气企业自巡查”系统管理,对8970家企业进行“洗楼式”排查,完成全县燃煤、燃生物质(颗粒)锅炉排查整治,有效清除企业环境隐患。三是强化数字技术运用。常态开展VOCs走航监测,通过USW地空一体化智能环境监测无人机、颗粒物激光雷达扫描仪等实施精准管控。1-11月,全县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较2019年同期改善31.43%,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1;空气优良率为91.9%,较2019年同期改善11.1个百分点,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3。

  (二)全面加强污水治理。一是县、部门、镇(街道)分别成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专班,全力组织协调工程推进。年度58个建设单元任务已开工58个、完工52个。二是加强主管部门对镇(街道)的建设指导、质量监督和进度督促,建立镇(街道)、社区、物业、群众、监理五方联动机制,实行设计单位驻点工地;县综合执法局推出“一镇一清单”,交办问题216处,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27份,立案查处乱排污水案件195起。三是落实“五位一体”运维管理职责及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运维奖补进行挂钩。开展全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巡查和“回头看”,21个大吨位站点提标改造完成招投标,12个站点已完工。

  二、关于“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仍然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加快重大项目推进。一是针对2015—2017年签约的17个10亿元以上项目终止7个的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总结教训,进一步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对69个拟引进的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进行预评价,直接否决项目7个、48个项目有条件通过。二是组织对2017年至2019年签约引进的461个亿元以上项目实行“回头看”,通过常态督查、定期通报、“破五未”攻坚等举措,倒逼签约项目早落地、快竣工。针对4个10亿元以上未按期竣工项目,严格对照投资协议和土地合同约定制定推进计划。三是针对“大好高”服务业项目投资完成率低的问题,对24个项目进行全面排摸,对后续有投资的项目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时限,加大服务协调力度。严格落实县工业“标准地”奖惩办法(试行),举办重大项目建设培训会,完善“专班+专员+专家”服务机制,2020年新签约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实行专班化推进,每个县重大项目百亿工程项目均由县领导联系服务。到11月底,14个重大项目破难问题已基本解决,全县“五未”攻坚项目处置完成率82.3%;2019年签约项目开工率达91.4%,今年新签约项目开工率达70.4%。

  (二)提升地信小镇对全县产业升级的带动作用。一是科学规划。编制新一轮德清地理地信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打造“地理信息+”产业地标具体路径,形成《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二是大力招引。围绕“数字经济”与“地理信息+”深度融合,制定地信产业跨界融合招商任务清单,1-11月地信小镇共签约“地理信息+”项目118个、落地营业70个。三是完善政策。出台《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招商引资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加快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企业培大育强的若干政策意见》,不断完善财政奖励、初创扶持等政策。四是融合跨界。成立长三角地理信息创新联盟,启动新一代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园、车联网云控平台建设,实现5G县域全覆盖,获批住建部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和机制建设试点,引进华为车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普天5G数字产业园、东软车联网测评实验室等一批标识度高的项目。在地理信息小镇带动下,1-10月全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增长21%。

  (三)进一步加大农文旅融合发展。一是加大景区创建。成功创建莫干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出台《德清县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十条意见》,明确对景区镇、村进行扶持的具体举措。在东部地区创建景区镇4个,培育3A级景区村庄3个,力争新市古镇获评国家4A级景区。二是加快文旅项目建设。全县在建36个文旅项目,已新开工项目6个,竣工项目8个。三是加强产业引导培育研究制定民宿东西合理分布方案,加大对在3A景区村庄、旅游项目周边等宜建区域布点的政策支持,县域东部精品民宿产业培育成功破题。

  (四)持续招引上海产业转移和人才引进项目。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德清县开放合作突破年暨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2020年工作方案》,列出的年度27项重点工作中,接轨上海重点工作项目达18项。二是加大资源倾斜。升级建设精准招商合作体系,提升选商引资效能,目前在长三角区域招引项目中经认定“大好高”项目共55个,其中上海地区达15个。积极参与省驻沪办牵头打造的上海G60浙商科创中心项目。三是加强人才招引。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力莫干山·创业高新区”招商引才推介会,开展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合肥分站赛、“到长三角来、到G60来”九城纳贤“双推双选”推介会等系列活动,今年共引进顶尖领军人才192名,其中入选市南太湖精英计划的15个项目中2/3来自长三角地区。

  三、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还有所欠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切实加强网格化管控。一是全面强化基层防控组织力量,以村社组织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干部,将“落实新冠疫情防控不力”纳入村社换届人选“六不宜”条件,疫情期间清退不担当、不作为村社干部7人,对36名履职不到位村社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调整3名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村干部。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体系建设,开展疫情防控及应急培训35场,培训4000余人。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动态调整精密智控指数考核相关内容和指标,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亮牌机制。制定德清县秋冬季、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发疫情防控智能填表系统,健全网格化管理事件工单流转机制。建立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相关问题线索“快报快查快处”工作机制,对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一律严肃问责。

  (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一是加大降本减负和金融支持力度。出台“工业16条”“服务业10条”“农业6条”“人才新政4.0”等政策,落实省政府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30条、“湖八条”等政策,完成降本减负41亿元。二是深入开展外贸暖企“同心圆”行动,出台应对疫情稳外贸新政,组织企业参加春秋广交会、浙江出口商品交易会、进博会等各类展会,主办3场德清出口网上交易会。1-11月,全县外贸出口完成177.28亿元,同比增长28.67%。三是加强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全面排摸全县736家规上工业企业产业链风险隐患,梳理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产业链薄弱环节,抓好产业链补强提升相关工作。滚动编制关键核心技术与进口替代科技攻关清单243条,系统性引进先进制造业企业攻坚“卡脖子”技术。争取省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18个,申报创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4个。四是千方百计抓项目开工率,实行每周问题协调、每月进度通报、双月现场比拼,深化签约项目清单式闭环管理。1-11月,全县新开工入库亿元以上项目124个、竣工投产89个,其中工业项目开工105个。五是加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业主精准帮扶,共补助市场主体17917户,发放补助资金4593.2万元。出台《德清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67万人次,并通过技能大赛培养高技能人才1048人。六是抓好粮食安全和猪肉稳产保供,增设粮食应急供应网点18个,新增成品粮储备300吨,小麦面积达17345亩,同比增加98%,早稻面积新增2139亩。出台《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意见》,加快2家规模猪场改扩建项目推进,有效保障猪肉市场供应。七是高质量推进福利院迁扩建工程等十大民生实事。全力保就业促增收,重点关注半停产、生产经营困难等企业,新增就业人数23866人,其中本地新增6579人。八是深化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完成17个部门、8个业务平台成建制入驻。

  (三)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加强县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前期,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造提升工程。推行“招录并轨”定向培养,加大村卫生室队伍更新力度和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已完成31名定向培养生毕业分配选岗。制订实施《年老乡村医生退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全县统一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物资储备采购计划。

  四、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存在不足”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一是坚决落实县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县委网信委会议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组织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明委会议等会议。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抓好各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二是明确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必谈内容”,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述职重要内容。三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巡察“回头看”内容,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二)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管理。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意见》《德清县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全县干部网络行为。加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县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内容,举办全县意识形态和思想理论工作培训班。

  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从严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常委会多次组织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深化清廉德清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及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二是大力开展“清风行动”,共组织正风肃纪检查51批次,发放问题督办交办单16份。深刻吸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教训,出台《关于高标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主动打好深化干部教育管理系列组合拳。深入开展“书记说廉”、书记约谈等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书记说廉”和“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62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5314人次。三是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巡视巡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工作。全面完成村(社区)巡察工作,启动巡察“回头看”和专项巡察。

  (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是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津补贴发放、工程招标等领域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督促相关部门出台针对性规章制度。二是完善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将13个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10个派驻机构,划分为4个镇(街道)+派驻的片组,大幅提升派驻机构问题线索成案率。通过片组协作模式开展常规监督85次、专项监督15次。对2017年至2019年间未办理过案件或信访件的6个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三是实行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培养,已有53人次参与“跟班”。组织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派驻机构党纪政务自办案件等业务培训,共60余名干部参与实践锻炼。

  六、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格办公用房清理整治。一是对抽查发现存在面积超标等情况的办公用房,在省委巡视期间已全部整改到位。由县领导约谈7家单位和办公用房主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二是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严格查处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三是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办公用房有关要求。

  (二)从严抓好制度执行。一是针对省委巡视期间发现的2个镇关于住夜值班等制度执行不力问题,已责令相关镇党委向县委作出书面检查,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二是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值班外出管理和请假制度严肃相关纪律的通知》,对全县平台、各镇(街道)住夜值班、相关部门应急值班和应急电话接听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形成督查专报。梳理2015年以来因环境污染、三改一拆等问题被《今日聚焦》栏目曝光的9起事件,及时组建核查组,重新研判处置,共问责处理26人次,其中政务立案7人次(含乡科级3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理19人次(含乡科级5人次)。三是建立完善机关纪检组织与派驻机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信息沟通、工作报告、工作指导、联合监督等“四项机制”,持续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财务管理、办公用房、住夜值班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

  (三)严格规范津补贴发放。出台《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的通知》,县纪委、审计、财政等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涉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事项实现信息共享。将津贴补贴规范发放纳入县对高新区、镇(街道)的综合考核,坚决杜绝违规违纪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行为。

  七、关于“重点领域存在一定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规范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一是组织开展村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管理工作专项检查和限额以下工程项目发包工作专项检查。二是对涉嫌拆分项目规避招标的项目进行调查核实,对涉及项目业主的有关线索及人员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纪处理。三是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直接发包管理的若干意见》,发布《德清县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邀请招标监督管理的若干意见》,实行“讨论、申请、初审、认定”4个步骤的审批程序,并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邀请招标专家论证制度。

  (二)规范和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全面开展针对剩余拆迁安置用房的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出台《关于加强全县剩余拆迁安置房源管理的意见》,全面规范和强化安置余房的监管。持续强化对安置余房的盘活利用,已完成11处房屋、27个车库和5间储藏室的公开拍卖与相关安置余房的租赁权转让。

  (三)严格落实公款竞争性存放。一是针对6家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执行不到位问题,重点开展整改,按规范流程完成5954万元公款的竞争性存放工作。二是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并把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纳入巡察、审计和考核,持续加大公款竞争性存放政策宣传和监督管理力度。三是组团开展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已完成两期。

  (四)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一是召开深化清廉德清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开展“清风入户”行动,持续深化农村“三务”公开。二是建立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及专职干部由县纪委与镇(街道)党委共同考核制度,制定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履职40条清单。镇(街道)纪(工)委自办案件38件,派驻纪检组自办案件9件,镇(街道)纪(工)委实现自办案件“全覆盖”。三是深化“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联村干部+村监会(村监察工作联络站)”三维监督模式,规范村务决策监督、村务公开监督、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和村级工程建设监督流程。加强农村“三资”管理,严肃查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招标等领域的“微腐败”问题,查处村(社区)干部23人。

  (五)健全完善县属国有企业大额投融资决策、监管制度。一是查摆5家县属国有企业投融资决策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新建立制度21项,完善制度4项,补齐投融资决策管理方面的制度建设短板。二是严格执行投融资相关制度,完善投融资决策程序,明确各层级授权额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程序,落实对董事会、经理层拟决策的重大问题由党委前置研究。完善投资档案管理,加强投融资项目的事中事后跟踪,严格执行重大投资项目开展后评价制度。三是对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决策、执行和效果等开展随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联合纪检、审计等部门不定期对企业投资项目实施联动监管,防范投资风险。

  八、关于“指导镇街、部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责令3个镇党委和1个部门党组在县委常委会上作出书面检查。由县委书记对13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就严格执行党委议事规则进行集体约谈。二是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制作《守则》桌牌发放给各县级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组织人事工作分管领导。督促各单位按计划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支部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九、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严把干部选任资格。针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指出有关人员档案问题进行核查认定,对审核把关不严的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规定。加强对干部考察组和镇(街道)、部门组织人事干部的业务培训,明确干部档案重要信息存疑的,一律暂停选任程序。

  (二)严格整治“三超两乱”。一是整治“超职数配备干部”。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已免去相关人员的职务。二是整治“违规单独核定职位”,县委编委已核销核定的职数。三是整治“违规党政分设”。涉及党政分设的单位和干部,已明确不再党政分设和免去相关职务。四是整治完成全县超规格高配副科级干部。

  (三)严肃纠正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一是开展清理整治。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专项整治行动和违规兼职清理“回头看”,涉及的领导干部已按要求清退违规取酬。二是严肃问责处置。对有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出台《关于干部兼职有关政策规定》,重申在职及退(离)休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国企人员在企业社团兼职有关规定。同时,将相关规定纳入县管干部退休谈话必谈内容,并发放温馨告知书。

  (四)深入整治领导干部子女亲属涉嫌违规进编与任用。一是对违规入编属实的人员予以出编处理。二是对违规入编属实人员的请托人、调入单位及人事部门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严重警告处理3人,警告处理11人,诫勉处理8人,批评教育并书面检查处理6人。三是开展事业人员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对事业身份存疑、涉嫌违规入编人员进行全面排摸、深入自查。

  (五)深入整治退出现职的县管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的问题。一是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审批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相关责任人给予批评教育。二是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对登记备案、因私证件保管、出国(境)审批、日常监督等作出明确规定。

  十、关于“党建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高标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对相关部门涉及领导及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二是制定出台《德清县基层党建整固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印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启动基层党组织组织构架优化调整工作,完成3个空壳支部和57个超大支部的调整清理。三是建立基层党建月度督导、季度通报制度,出台《德清县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考核办法》。

  (二)积极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一是推行村社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和村社干部“三色”管理、“歇职教育”,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村社干部常态化联审机制,已调整不担当不作为村社党组织书记15名,“两委”干部27名。严把“入口关”,推行新进村社人选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双签字”,做到“凡进必审”。二是结合村社组织换届,进一步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一句话承诺”等活动,优化完善党员党性体检制度。召开县级换届工作培训会5次、各镇(街道)组织26次,实现全员轮训,确保思想统一。

  十一、关于上轮巡视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28名领导干部岗位调整后未按规定接转关系、仍保留公务员身份问题,经核实目前尚有4名干部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涉及到的4名干部已全部分类整改到位。

  (二)“上一轮巡视以来有18个单位、25名县管科级干部到企事业单位任职后不按规定接转关系”的问题。一是通过转岗交流等方式已整改完毕。二是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的通知》,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和工资管理纪律。

  十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四套班子查摆问题15个,其中4个整改还不够到位,如民生实事的满意度和实效性均不够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县级领导包乡走村、专题调研、网格走亲等活动。二是进一步提升民生实事的满意度和实效性。深化“书记县长与企业家面对面恳谈”,变“请企业家上来”为主动深入企业一线走访。制定《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督查方案》,组织83名基层县级人大代表对10个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集中督查,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落地。三是深入实施“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修改完善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办法。四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

  下一步,德清县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要求,切实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工作。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全力推动德清高质量发展。把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全县工作的重要契机,强化成果运用,将巡视整改成果更多地体现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2-8063073;邮政信箱:德清县行政中心A1318;电子邮箱:deqingjiwei@163.com。

  中共德清县委

  2020年12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