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清廉德清

清廉文化 | 传承清廉乡风,德清开展三大“清风行动”!

来源:清廉德清 发布时间:2020-04-07
“清廉德清”系列  第10篇



近年来,

德清县通过在镇(街道)开展

清廉讲堂、清廉菜单、清廉家规

三大“清风行动”,

培育基层“清廉因子”,

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弘扬崇清尚廉的乡风民风。



1


清廉讲堂送清风


在各行政村开设了清廉讲堂,结合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创新推出“书记说廉”,邀请镇(街道)党(工)委或纪(工)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纪法规、典型案例、理想信念等内容,为村全体党员和村民小组长上好一堂廉政党课,持续做好廉政教育宣传这篇文章。




2


清廉菜单扬新风


针对农村文化礼堂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我县镇(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推出《文化礼堂酒宴管理办法》,设置“清廉菜单”,规范宴请标准、彩礼数额等,成立新风引领队,负责文化礼堂酒宴管理。


自“清廉菜单”推行以来,下渚湖街道文化礼堂承办酒宴平均每桌减少开支300余元,平均每场婚宴总开支节省16000余元,婚丧嫁娶酒宴“减肥瘦身”明显。



3


清廉家规传家风


开展“立家规、树家训、传家风”活动,要求镇(街道)机关党员带头认领家规,自觉传承清廉家风;村两委班子成员亮家规,并公示上墙;普通党员自觉示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日前,乾元镇金火村就以“一堂两课、一节两品”为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传家训、扬家风,正能量正在不断传递。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000余名党员参与家风家规活动同时,以家庭为单位开展“美德美行,传承家风”特色家庭评选活动,号召全民学习先进典范,弘扬家庭美德


- END -


分享到: